“十四冬”雪地足球 东道主内蒙古包揽双冠

        1月19日,为期9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雪地足球项目男子丙组和女子丙组结束了全部比赛。我区足球队选手默契配合、巧妙攻守,双双战胜对手夺得金牌,首次在全国冬季运动会足球项目中获得金牌,刷新了内蒙古雪地足球项目竞赛成绩,实现了继获得“十四冬”雪地足球项目男子甲组银牌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1579424788(1).png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丙组项目决赛中,内蒙古男足迎来此前保持不败战绩的浙江男足,两队在第一节比赛中战成2:1。第二节比赛中,内蒙古男足依靠出色的定位球战术,接连完成两粒进球。最终,内蒙古男足5:1战胜浙江男足,夺得本次雪地足球项目男子丙组冠军。这是内蒙古首次在全国运动会足球项目中获得金牌。

1579424839(1).png

       在随后进行的雪地足球女子丙组决赛中,内蒙古女足迎来此前曾战胜过自己的陕西女足。在第一节比赛中,内蒙古女足先声夺人,随后陕西队依靠两粒点球将比分反超。当所有人以为比赛将以2:1的比分结束时,内蒙古女足发起绝地反击,先是依靠角球直接破门扳平比分,之后在终场哨响前依靠边路进攻,门前补射将比分锁定在3:2。最终,内蒙古女足3:2逆转陕西女足,赢得“十四冬”雪地足球女子丙组项目冠军,为内蒙古捧回“十四冬”雪地足球的第二座冠军奖杯。

1579424859(1).png

       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中,雪地足球首次被纳入全国冬季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经历多天的激烈比拼,内蒙古男子、女子足球队各战胜丙组7支参赛代表队,一举夺冠,展示出内蒙古雪地足球运动的强劲发展潜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雪地足球的认识,为足球项目和冰雪运动项目注入了新的活力。

1579424816(1).png

       至此,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地足球男子丙组和女子丙组的比赛全部结束,内蒙古男女队包揽两项冠军。在全国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中夺冠,对于内蒙古足球来说是里程碑式的时刻。在庆贺内蒙古足球勇夺双冠的同时,更要祝愿内蒙古足球将胜利火种延续,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