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冰上龙舟赛 内蒙古代表队斩获7金3银

1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赛在多伦县落下帷幕,东道主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展现出绝对实力,成为最大赢家,在总共10项比赛中斩获7枚金牌、3枚银牌。

“十四冬”冰上龙舟比赛为期3天,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三个组别,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0支代表队、504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冰上龙舟赛是在冰面上进行的龙舟比赛,由舵手、鼓手、划手组成5人或12人的队伍,分组展开直线竞赛。这项运动在传统水上龙舟赛的基础上加以创新,保留了传统龙舟赛在团队合作中的技术技巧,又打破了龙舟比赛受季节及水域限制的因素,适合在寒冷高原地区推广。此次冰上龙舟赛是首次在全国冬季运动会亮相。

内蒙古冰上龙舟代表队总教练李英说,内蒙古的气候条件很适合开展冰上龙舟运动,同时,有人才优势以及器材基地等优势。因此,内蒙古代表队在此次赛事中争得了好成绩。今后,要更加努力,让冰上龙舟运动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