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工作总体发展思路研讨会圆满召开

  12月26日,自治区体育工作总体发展思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圆满召开。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体院党委书记殷俊海出席研讨会。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体育工作总体发展思路,研讨交流我区体育事业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工作实效、做好新时代的体育工作筑牢思想基础。

  研讨会上,自治区体育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谷素芬同志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外事工作的丰富经验,以《新时代内蒙古体育对外交流新使命》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通过对比中西文化差异、讲述生动实例,展现了对外体育交流工作弘扬正能量、沟通情谊、加深互信的重要作用。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侯英俊同志着眼于运动队建设,以思想文化为侧重点,论述了如何《加强运动队思想文化建设》。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会长祁小叶以《民族马术,世界共享》为题,带领大家以世界的眼光重新认识我区民族马术,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对马术运动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研讨会还邀请了武川训练基地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李磊、竞技体育处一级主任科员李雪梅、体育装备中心集中采购科科长黄锐敏分别进行了题为《发挥特色优势,建设复合型体育训练基地》《冬季项目可持续发展思考》《规范采购行为,用好财政资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交流发言。

  研讨会主题设置丰富多样,内容紧贴实际,引人深思。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从体育工作的思想意识到具体措施、从顶层设计到基层落实,自治区体育工作总体发展思路全面立体地为我区体育工作改革发展理顺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此次研讨会是对自治区体育工作总体发展思路的再认识、再思考,使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自身肩负着重要使命。局系统干部职工将以筹备“十四冬”为契机,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开拓创新,切实把自治区体育工作总体发展思路落到实处,使体育事业迸发出新的活力,为建设“健康内蒙古”和“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局机关和体育职业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其他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内蒙古足球协会有关人员,局机关各处室文秘人员,各直属单位办公室主任及业务骨干共约110人参加了研讨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