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丽华副主席到国家体育总局汇报工作

1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赴国家体育总局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就我区承办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筹备工作和内蒙古足球改革发展试点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艾丽华副主席全面介绍了我区承办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筹备工作和内蒙古足球改革发展试点情况,并将现存问题及时向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重点沟通。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的筹备过程中,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确保赛事取得预期效果,在宣传、安保和市场开发等方面与有关部门有待进一步协调沟通。

近年来,内蒙古足球改革取得了一些成效,青少年校园足球、社会足球与职业足球协调推进。足球专业数字电视频道实现上星,全区足球场地持续增加,青少年足球训练竞赛体系初步构建,足球等级裁判员、等级教练员培训多元开展,各类足球竞赛联赛接连举办,沙滩足球、雪地足球日渐兴起,足球运动群众基础更加坚实。为进一步加强足球队伍建设,努力建设足球大区,内蒙古足球发展仍需专业化、系统化指导。

苟仲文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区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筹备工作和内蒙古足球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强调,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与往届冬运会相比,参赛人数多、影响范围广,内蒙古自治区要高度重视,确保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场馆建设和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展。同时,对筹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汇报。苟仲文局长还明确表示,国家队要充分利用内蒙古冰上运动中心的速度滑冰馆,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五棵松体育中心和首都体育馆时指出的“比赛场馆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持久利用”。

苟仲文局长指出,现阶段内蒙古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发展思路清晰、体系健全、保障有力、基础雄厚、氛围浓郁。希望内蒙古大胆探索,凝神聚力,开创足球改革发展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体育梦、足球梦,做出更大贡献。国家体育总局将不断加强对足球改革发展工作指导,推动足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办公厅主任李辉、经济司司长刘扶民、竞体司巡视员王战和、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冬运中心副主任孙远富、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桂华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石墨、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副局长姜宝东等陪同进行汇报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