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定向运动协会赴俄参赛获得圆满成功

受俄罗斯赤塔市政府对外经济关系部邀请,内蒙古定向运动协会于20181013日-14日组队赴俄罗斯赤塔市参加了第29届后贝加尔边疆区定向运动锦标赛,获得男子组第二名、第三名。

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定向运动锦标赛是当地的传统赛事,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民众的喜爱。今年首次邀请中国队伍参赛。本次比赛在赤塔市郊区的森林中进行,山高林密,道路崎岖曲折,有些地方还要涉水而行,难度很大。选手们仅凭借手中的地图与指北针,在白桦林中寻路前行。参赛人员中年纪最小的仅6岁,最大的67岁,其坚韧执着令人叹服。

比赛结束后,赤塔市体育局局长比洛夫先生、后贝加尔边疆区定向运动协会会长马克西姆与内蒙古代表团进行了座谈。比洛夫先生对内蒙古代表团应邀参赛表示感谢,他一再强调,中俄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应共同努力,让两国人民通过体育的桥梁增加了解与合作。他还希望在拳击、速度滑冰、艺术体操、体育舞蹈等项目上与内蒙古开展深入交流,双方互派优秀运动员前往对方国家参赛。内蒙古定向运动协会会长郭洁向马克西姆发出邀请,希望他明年带领后贝加尔边疆区定向爱好者来内蒙古参赛。

此次赴俄参赛,拓展了内蒙古与俄罗斯民间体育交流的新领域,体育社会组织在这次活动中发挥了特殊的优势和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