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群众体育工作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7月12日至13日,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群众体育工作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通辽市奈曼旗召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奈曼旗委书记张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群众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紧紧抓住贯彻施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关键时期,通过现场观摩、典型引领,引导各级体育行政部门面对新要求、立足新使命,主动谋划、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统筹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局地结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发展格局,努力形成“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球化合作、全人群共享”的大健康理念,以优异的成绩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群众体育工作是做好体育工作的基础。做好群众体育就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群众体育生活化要求,针对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提供更加科学的健身指导和更加实用的健身器械,使公共体育服务更加具有有效性、科学性、针对性,充分发挥体育的多元功能,为人民增福祉、为社会增亮点、为经济添活力。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发展战略和全局高度亲自谋划部署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体育工作纳入到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布局之中,为体育事业特别是全民健身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必须将全民健身事业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谋划,深入推进“六个身边”工程建设,围绕“六个新突破”,积极构建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新格局,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通辽市奈曼旗、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兴安盟突泉县代表就全民健身和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建设进行了经验介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奈曼旗昂乃村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宝古图沙漠那达慕会场、苏鲁特网球中心、生态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铂瑞斯迪奥健身俱乐部等地调研,观摩了白音他拉苏木体育总会举办的千人环保徒步行、孟家段沙湖国际垂钓中心垂钓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