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重新组建中国式摔跤队

 

为顺应体育改革发展需要,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展中国式摔跤的总体思路,内蒙古自治区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呼和浩特市体育局重新组建中国式摔跤队,训练地点为呼和浩特市体育运动学校。

双方将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优秀运动队管理的相关规定,将选拔运动员进行训练、备战、参赛等工作。内蒙古重竞技中心将指派专门科研、体能、医务人员给予阶段性训练保障。呼和浩特市体育局负责督促呼和浩特市体育运动学校制定训练安排和发展规划,做好日常管理、训练、比赛、后勤保障等工作。

据悉,中国式摔跤在内蒙古拥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良好的群众基础。曾在1955年内蒙古就建立了中国式摔跤队,并在1956年全国比赛中内蒙古运动员僧格就获得了首枚金牌。因中国式摔跤未被列入奥运会竞赛项目,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后,中国式摔跤退出全运会舞台,各省市队伍纷纷解散,但因为内蒙古对中国式摔跤的热爱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使其在民间广泛开展。在2018年中国式摔跤锦标赛中,内蒙古各盟市组建9支代表队79名运动员参赛,同时内蒙古籍运动员代表其他省市参赛67人,共获得10个级别的8枚金牌、9枚银牌,10枚铜牌的优异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