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竞技体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26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竞技体育工作座谈会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全区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工作总体发展思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竞技体育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竞技体育工作,圆满完成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全运会及筹备2020年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的重要工作。

会上,各盟市体育局分管副局长总结了2017年本盟市竞技体育工作,汇报了备战2018年全区运动会及2020年全国冬运会情况;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体育职业学院竞技体校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全区运动会竞赛筹备情况并概述了新周期发展思路;海拉尔区、扎兰屯市、牙克石市分管副市(区)长介绍了目前十四冬场馆建设情况。

李志友在总结讲话中对2017年内蒙古竞技体育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肯定,深入分析了内蒙古竞技体育的现状和面临的新形势,并结合座谈会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充分理解竞技体育的重要意义,担负起神圣的历史使命。竞技体育是一种实力,一种文化,一种艺术,更是一种精神,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一个国家和地区社会进步、国民素质的重要窗口,使我们得到美的享受和生活乐趣,更是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重要载体。要深刻理解竞技体育的重大作用,真正懂得我们所从事的,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是一项值得我们为之奉献的事业,做到了解体育、认识体育,热爱体育,为内蒙古的体育事业乃至全中国的体育事业贡献全部的光和热。二要充分认识办好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的重要意义,充分做好筹办和参赛准备。“十四冬”将于2020年2月在内蒙古举办,这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备受国内外关注。对推动内蒙古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促进冰雪产业发展,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具有重要的意义。本届冬运会在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的基础上进行了重大改革,我们在筹办比赛的同时,还要充分做好参赛准备,时间短任务重,希望各盟市充分认识本次冬运会的重要意义,积极备战,争取好成绩。三要充分认识第十四届全区运动会的重要意义,积极备战争取好成绩。四年一届的全区运动会是检验各盟市竞技体育发展的重要平台,办好全运会是2018年内蒙古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做好全运会各项赛事组织工作,为全运会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同时,以本次全运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体育竞赛发现人才的杠杆作用,深化竞赛改革、完善竞赛体系,建立有利于梯队衔接、涌现人才的竞赛机制。随着全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希望各盟市在最后的冲刺备战阶段能有所突破,取得好成绩。四要高度重视各级各类体校建设,为内蒙古储备、输送优秀人才。各盟市要高度重视体校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积极尝试多样化的发展模式,利用本地区优质的教育资源,完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五要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持从加强教育、提高意识、抓好预防入手,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大张旗鼓、旗帜鲜明地进行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要继续加强反兴奋剂准入教育,通过长期性的宣传教育手段,牢固树立“清清白白参赛,干干净净夺牌”的主观意识。

各盟市体育局分管副局长、竞体科科长,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竞体处全体,各项目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竞体科科长,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竞技体校校长、竞体科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海拉尔区、扎兰屯市、牙克石市分管副市(区)长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