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工作“33533”发展思路研讨会召开

 

1227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工作“33533”发展思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聚焦建设体育强国新时代,立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着眼推动全民健身新方略,旨在搭建全区体育人交流思想、建言献策的智慧平台,为推进内蒙古体育发展集结更强智力、创造更多可能、做出更大贡献。

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工作“33533”发展思路在全区体育工作会议上正式提出,包括切实增强“三种意识”,即危机意识、担当意识和圆梦意识;大力推进“三化进程”,即群众体育生活化、竞技体育集约化、体育产业市场化;积极实施“五大工程”,即体育文化工程、人才梯队工程、品牌创建工程、信息服务工程、设施建设工程;努力抓好“三类赛事”,即专业性赛事、放开群众性赛事、搞活商业性赛事;着力构建“三个体系”,即政策法规体系、战略规划体系、组织管理体系。该发展思路在自治区体育工作中全面实施、广泛铺开,为推进全区体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思想引领,为建设健康内蒙古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室主任崔乐泉作了《体育与文化》主题讲座,带领大家走进体育的浩瀚历史和灿烂文明中,从体育文化的精神内涵、理念选择、价值取向、表现形式以及东方体育文化与西方体育文化的异同、中国体育文化的未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解读,重点阐释了体育文化的价值观念体系,生动解析了体育是“人的生活样式”的“人化”和“化人”作用,让参会者们从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理解体育文化,勉励大家为满足新时代人民体育生活需求而勤于思考、主动作为,以更加自信的心态、更加民生的视角、更加积极的姿态献力体育文化工作。

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工作“33533”发展思路为引领,体育局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娓娓而谈、畅所欲言,分别围绕内蒙古体育“三化”进程的方向、群众体育生活化、竞技体育集约化、体育产业市场化、运动队思想文化建设、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主题讲座,深入探讨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大活力的内蒙古体育发展策略,为进一步做好体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为促进以体惠民、以体润心、以体强区朝着更加平衡、普惠、美好的方向发展提供了新方案。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