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届国际雪地足球大奖赛在呼伦贝尔市举行

   1220日,2017内蒙古足球频道杯国际雪地足球大奖赛开幕式在呼伦贝尔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刚、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姜宝东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开幕辞和欢迎辞。

   比赛揭幕战在蒙古国代表队与呼伦贝尔市内蒙古烈马足球俱乐部代表队之间展开,拼抢、运球、争顶、射门,足球同雪花一起飞进球门引来场下喝彩不断。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俄罗斯、蒙古国及国内的16支球队参加。本次雪地足球比赛采用五人制,根据雪地足球的实际情况对球门材质、场地边线设置进行了调整。比赛规则由内蒙古自治区足球协会研究制定,正处于试行阶段,这在全国范围属于首创。

呼伦贝尔冰雪资源丰富,是内蒙古自治区最适宜开展冰雪运动的地区之一,雪地足球在呼伦贝尔有一定的群众基础,近年来更是呈现出大众积极参与、竞赛普遍开展的良好发展势头,该项运动已成为呼伦贝尔冰雪体育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和呼伦贝尔市政府决定举办此次比赛,目的就是把雪地足球打造成内蒙古品牌赛事,把足球与运动冰雪更好的融合,带动和吸引热爱冰雪、热爱足球、热爱体育的人加入到这项充满乐趣的运动中来,并以此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提出“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为筹备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和推动全区、全国冰雪运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