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在鄂伦春自治旗调研“三少民族”基层体育工作

    9月14日至16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深入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调研“三少民族”基层体育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现有体育场馆作用,着力培养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发展,深入挖掘地方优势资源,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把体育打造成促进地区发展的亮丽风景线。
    谭景峰局长先后来到鄂伦春自治旗体育场、体育馆和全民健身馆,详细了解场馆维护运行、群众日常使用和对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等情况。谭景峰局长指出,要健全管理水平,创新管理模式,最大化的发挥现有体育场馆资源功能价值,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全民健身活动场所,切实解决群众的健身需求。同时,作为“三少民族”地区,地方体育部门要侧重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培养、保护和传承,加大支持力度,探索发展模式,让传统体育项目焕发勃勃生机。

    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是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内蒙古毕拉河林业局不仅拥有发展体育旅游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而且刚刚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谭景峰局长详细了解了景区健身步道建设,客流量及赛事活动举办等情况。他指出,体育是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资源,旅游是推进体育产业的重要动力;旅游因体育而丰富,体育因旅游而精彩,旅游能请来人,体育能留住人。要深刻认识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广阔潜力,通过赛事活动,进一步盘活地方旅游资源,使体育旅游成为促进地区发展的重要支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