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会见蒙古国体育代表团一行

  

  11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席谭景峰在呼和浩特市会见了由蒙古国国家奥委会委员、蒙古国奥林匹克学院院长照日格巴特尔为团长的蒙古国体育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密切交往进行了深入交流。
  谭景峰局长首先对照日格巴特尔院长一行来内蒙古考察访问表示欢迎,并向外宾介绍了近年来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在体育赛事举办、人文交流等方面进行详细回顾。他说,蒙古国与内蒙古自治区在体育方面来往密切,共同举办赛事活动数量逐年递增,内容逐年丰富,运动员往来频繁,这些都为两国人民友谊搭建了平台。谭景峰局长对下一步双边交往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体育院校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双方在体育院校间的合作质量。二是进一步巩固双方共同举办的已有赛事活动,把中俄蒙三国青少年运动会等赛事办的更精彩、影响力更大。三是启动在冬季运动项目发展方面的交流,蒙古国也拥有适合开展冰雪运动的外在环境,希望双方互相配合,共同提高。四是一如既往的深化足球工作领域的合作,在已成功举办的国际足球夏令营、国际足球邀请赛等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途径。五是积极推动延边地区的体育活动交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延边地区良好的地缘优势,开展各类体育活动,丰富两地体育交往。
  照日格巴特尔院长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谭景峰局长的交流建议表示认可,同时向中方简要介绍了蒙古国体育工作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蒙古国与内蒙古自治区在很多体育赛事活动上拥有合作的空间,特别是在青少年体育发展方面,希望双方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在科研、赛事活动上,配合更加密切,争取多领域合作共赢。
  蒙古国教育科技文化体育部竞技体育司专家敖特根巴特尔、蒙古国中央省体育局局长塔布噶苏荣,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院长王浩林等参加会见。
  此次来访的蒙古国体育代表团共24人,主要是蒙古国延边省市体育部门、体校负责人和教练员。在呼和浩特市期间,代表团还对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内蒙古体育馆等单位进行了参观考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