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体育人礼赞伟大祖国共话奋斗青春


  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祖国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我省首次承办的全国大型综合运动会,“精彩、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9月27日,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祖国在我心中  我的二青会”运动员教育系列活动演讲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山西体育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观看比赛并颁奖。12名选手深情回顾峥嵘岁月、礼赞祖国70华诞、共话奋斗青春。

  演讲结束后,赵晓春向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评委表示感谢。他说,二青会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平台,每个人眼中和心中的二青会都不一样,汇聚起来就是完美精彩的体育盛会。“总有一天我们的后人会追忆我们,就像我们追忆我们的前辈;总有一天外国人的教科书上会印满中国人的名字,总有一天我们会像珠穆朗玛峰一样站成世界上最高的海拔。”新中国建立70年之际,省体育局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回顾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缅怀为建设新中国做出杰出贡献的各位前辈,抒发爱国情怀。祝愿山西体育蒸蒸日上,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弘扬体育精神,丰富运动员文化生活,提升运动员文化修养,在全省喜迎二青会的浓厚氛围中,省体育局于6月——9月组织运动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演讲、征文、图片,歌颂伟大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山西体育职业学院、9个直属运动训练中心、11个市级体校等21个参赛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共推荐报送71篇征文、83幅摄影作品、70个演讲作品。省局体育聘请专业评委团队对参评作品进行认真评选。演讲、征文、摄影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山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太原市体校、忻州市体校、运城市体校、长治市体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演讲比赛经过预赛、复赛,12名体育后起之秀用激情飞扬、声情并茂的声音吟咏爱国华章,表达了山西体育人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和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唱响礼赞新中国的青春旋律,分享二青会情结,感悟拼搏青春。他们用最美的语言、鲜活真实、典型生动的故事,高昂激情讲述《体育生的中国梦》《厉害了,我的国》《认识自己,相信自己》《激扬青春,圆梦二青》《你也是我的志愿者》《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青春,起点,二青会》《不平凡的七十年》《为祖国而拼搏》《情系体育教育,爱撒训练赛场》《祖国啊!我的母亲》《追梦体育路》。一个个感人奋进、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听众,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最终,太原市体校李蕊、阳泉市体校张峻为、山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解清雅力拔头筹,长治市体校张子瑞、山西体育职业学院郑朔旭、朔州市体校梁靖荣、长治市体校刘国钰位居次席,山西体育职业学院赵俊凯、山西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木乃伟合、太原市体校孙茂根、大同市体校张梦茹、临汾市体校张欣悦位列第三。

  现场公布“祖国在我心中 我的二青会”摄影和征文评选结果。摄影组,山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刘奚岑《团结的力量》、大同市体校甄铁民《奋不顾身》、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姚文杰《多记录美好的事物》赢得一等奖,山西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赵鑫博《获胜》、太原市体校李颖《晚霞》等4幅作品获得二等奖,山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武明浩等5人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征文组,山西省跆拳道队王扬芮《我的跆拳梦,我的青春华章》、阳泉市体校周蕾《匠心伴我,与你同行》、山西体育职业学院郑朔旭《祖国在我心中,我的二青会》获得一等奖,山西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张倩和张哲尊《不忘初心,奋斗有我》《忆往昔》、山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韩雨奇《体育伴我成长》、吕梁市体校李扬《体育影响一代人》获得二等奖,太原市体校、山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山西体育职业学院、阳泉市体校选送的《青春与梦想》《我的家乡》《我的体育梦》《我是体训生》《做回真我》摘得三等奖。

  各训练中心、省体育局机关处室负责人观看演讲比赛并颁奖。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各训练中心运动员,各市体校代表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