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环云竹湖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精彩举行

 

云竹十年,见证精彩。1111日,中国•榆社2018第十届环云竹湖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云竹湖畔举行。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宣布比赛开幕并鸣枪发令,晋中市政府副市长辛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韩丽珍为大赛发来贺信。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明,晋中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连建华,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宣传中心、太原市体育局、晋中市体育局,榆社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有全国各地近500名自行车选手,裁判员、运动员和国家、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

本次比赛以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健康榆社为主题,旨在打造以云竹湖为品牌的体育赛事,推动体育、旅游、文化及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比赛组别分为男子山地车精英组(18岁-35岁),男子山地车大师组(36岁-55岁),女子山地车公开组(18岁-55岁),挑战组(18岁-65岁)。比赛赛道是榆社县投资3.4亿元、精心实施的环云竹湖公路,也是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公路自行车赛的比赛场地,全长26公里,海拔累计爬升265米,全程硬化路面,沿线风光优美,景点独具特色,赛道新颖别致,极具观赏性、挑战性,为运动员带来了全新的参赛体验。

最终,王乐(LAPIERRE车队)、李昕(河北捷安特恒德贸华车队)、叶振超(金轮集团lapierre车队)获得男子山地精英组前三名,赵英军(山西野驴商贸)、李十思(QUICK深圳快客联队)、王海峰(哈尔滨冷山骑行社)获得男子山地大师组前三名,女子山地公开组前三名分别被于广冬(黑龙江瑞豹)、王学丽(朝阳轮胎车队)、朱文婷(喜德盛西夏双轮会铁人三项俱乐部)夺得。

自行车运动在山西素来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长期以来,作为竞技项目的优势“品牌”,自行车选手为山西争得无数荣誉。晋中榆社云竹湖风景优美,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非常适合开展自行车越野运动。今年是该项赛事连续举办的第十个年头。从最初2009年省级赛事,到2015年晋升为国家级赛事,2017年荣登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全国山地自行车比赛排行榜,再到去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指定为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公路自行车比赛赛地,日渐成为活动影响力广、全民参与度高的特色体育盛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