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开展消防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在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增强局系统领导干部及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和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118日,山西省体育局举办2018年度“119”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邀请中驰远消防科普公司陈俊东教官进行消防理论知识授课。

培训会上,陈教官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展示火灾事故图片等方式,对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并通过真实的火灾事故案例引申出一些单位及家庭的基本防火知识,就不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防止小火变大火、怎样在第一时间灭掉火源、电器设备起火后的处理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大家传授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

学一分消防知识,多十分平安保障。陈教官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互动式的教学使在场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真正学到了“三懂三会”,即懂得火灾危险性、懂得火灾的预防措施、懂得初起火灾扑救方法,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为体育系统干部职工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会上还传达了省政府安委会第四次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