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进商场 山西探索项目推广新路径

        作为山西首次举办的击剑锦标赛,同时也是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前一次重要的测试赛,113日至4日,2018山西省击剑锦标赛暨俱乐部总决赛在太原某大型商场举行,来自全省6市的35名专业运动员及省内10个击剑俱乐部的近200名运动员在此亮剑比拼,一决高下。

在人流密集的商场举行体育比赛,让专业的体育项目走出体育场馆,也更容易走进市民心里,“希望可以借此宣传击剑,推广击剑,让市民认识击剑,分享击剑。”山西省击剑协会秘书长李志文解释组委会的用意。作为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的大胆尝试,本次击剑比赛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击剑协会承办。大赛采用中国击剑协会最新制定的赛事规程,设重剑一个剑种,分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场上,专业选手们在进行激烈比拼,俱乐部选手的决赛也十分精彩。业余选手们年龄跨度从七八岁到三四十岁,练剑的时间也长短不一,但他们那种彬彬有礼的风度、不服输的认真劲儿同样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赞同。最终,各项目奖牌各归其主。

击剑是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一项体育运动。近年来,国家层面大力推广宣传,使得这个项目成为渐趋平民化的“贵族”运动。顺势而为,山西民间的击剑运动近年来也发展势头良好。本次比赛在为二青会击剑比赛积累经验、完善环节、锻炼队伍的同时,也必将进一步厚植击剑项目的群众基础,促进击剑运动推广普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