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空手道U18锦标系列赛 山西队4金5银14铜收官

96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全国空手道U18锦标系列赛(山西站)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8支代表队的341名青少年选手向各项目奖牌展开激烈角逐。东道主山西队以4514铜的优异成绩荣膺奖牌榜榜首。

中国空手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永清、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山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程中平等领导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随着迈入奥运大家庭,空手道运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并迎来快速发展阶段。本次比赛,参赛人数达341人,也直接凸显了空手道项目在全国的火热。比赛中,参赛选手虽然都是刚刚踏上职业之路的小将,但坚毅自信的气魄毫不逊色,奖牌之战的竞争更是剑拔弩张,双方选手你来我往,面对强敌毫不退却,格挡、冲拳、砸拳、前踢、横踢……一个个进攻、防御动作看得人目不暇接,直呼过瘾。场边啦啦队也分外给力,加油助威声响彻赛场。

有河南、安徽、天津等空手道强省环伺,又有各路新秀齐齐上阵,这对2016年才重新组建的山西队来说,并不是一场轻松的战役。但山西空手道健儿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在青年男子-55kg、青年男子+76kg、青年女子-53kg、少年女子-47kg等项目中杀出重围,展露锋芒,纷纷摘金,并在青年男子+76kg、青年女子-48kg、青年女子-59kg、少年男子+70kg、少年女子-54kg等项目中获得奖牌,最终以4514铜的优异成绩结束比赛。福建队、山西队、天津队、武汉体院队、安徽队荣获本次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悉,全国空手道U18锦标系列赛作为山西首次举办的全国空手道比赛,山西省拳跆中心高度重视,在场地布置、赛事安排、安全保卫、医疗保障等方面作做了大量细致安排和周密部署,确保赛事万无一失。作为明年二青会前的一次“带妆彩排”,本次比赛既检验了本省竞技体育实力和办赛能力,也让青少年运动员树立了挑战更高赛事的信心和勇气。而对于这些小将们来说,眼下的第一步,就是打进二青会,在家门口捧起心中期盼已久的那枚奖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