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空手道U18锦标系列赛(山西站)开赛

    94日,由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山西体育中心、山西省空手道协会协办的2018年全国空手道U18锦标系列赛(山西站)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这是山西首次举办全国空手道比赛。

比赛采用世界空手道联盟2018年最新版本比赛规则,设青年组和少年组二个组别,来自河南、山西、天津、陕西、安徽、上海、中国香港等18支代表队的341名青少年选手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争夺男女组手、型的21枚金牌。

空手道型类似于中国武术套路,是由若干空手道固定招法根据一定的规律编串而成的;组手是空手道的徒手对抗形式,双方利用踢、打、摔等空手道技术进行的攻防练习。“呀”、“哈”小选手们气势如虹,闪电般的出拳带出呼呼的拳风、专注的眼神传递出对这项运动的执着。比赛中,格挡、冲拳、内授、外授、砸拳、前踢、横踢、前回踢……空手道型和组手中常见的一些进攻和防御的技术动作,被他们演绎的淋漓尽致。

空手道源于中国的传统武术,以唐手的形式传入日本琉球,结合当地武术琉球手发展而成,也是现如今空手道的原型。唐手是一种非常霸气的武道,非常讲究快速干脆,及攻击的杀伤性,往往有一击必杀之说。因为比赛攻防转换节奏快,观赏水平高,一直备受观众喜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