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太原闭幕 二青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启动

金风送爽,盛事相连。818日晚,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太原落下帷幕;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正式开启。山西省人民政府省长、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委会主任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为二青会志愿者授旗,副省长张复明主持。

  晚8时,第十五届省运会闭幕式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组委会宣布了获得第十五届省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名单。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省运会会旗缓缓落下,移交到下届联合承办城市大同、朔州两市市长手中。

楼阳生宣布: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

第十五届省运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山西举办的第一次大型综合性赛事,也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一次练兵预演。各项筹备组织工作与二青会全方位对接,推动二青会筹备取得新进展。历时11天的运动会硕果累累。竞技项目运动员顽强拼搏、超越自我,2721次创10项山西省最高纪录,提升了后备人才实力。首次实行获奖运动员和教练员同台领奖。广大体育爱好者热情参与群众体育项目,全面展示了全民健身成果。东道主太原市和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奉献了精彩的体育盛会。

随后,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启动。楼阳生在讲话中指出,承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国家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是全省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号召,全面动员、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推进筹备工作,向全国人民献上一届精彩、难忘、圆满的二青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楼阳生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筹备工作始终。进一步强化人人都是东道主的意识,畅通人人都当东道主的渠道,把筹备二青会与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和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群众更加关注二青会、广泛参与二青会,共享举办赛事的快乐和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密切协同、群策群力推进各项工作。省筹委会与即将成立的组委会要无缝衔接、科学谋划,明晰职责、加强督导,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项目布局、场馆建设、赛事保障、备战参赛、开闭幕式策划等工作。各市执委会要履职尽责,做好办赛、服务、接待、宣传、安保、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高标准完成筹备任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要切实做好宣传报道,扩大二青会影响力,讲好山西故事,充分展示山西转型综改的成效、表里山河的风采和三晋儿女的风貌,让海内外朋友更多地了解山西、投资山西,努力实现办好赛事、推动发展两大目标。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负责人发布了二青会会徽“山河”、以褐马鸡为创意元素的吉祥物“青青”和“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主题口号。二青会筹委会副秘书长、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赛区代表发言,市民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主题为《幸福新征程》的文体展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