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民健身日”山西省分会场活动启动

万众欢欣迎省运,全民健身展风采。89日,2018年“全民健身日”山西省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十五届省运会职工组拔河比赛在省全民健身中心举行。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宣布启动仪式暨拔河比赛开幕,副局长杜荣致开幕辞。

2009年起,国务院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将每年的88日确定为“全民健身日”,发展至今已走过10个年头。2018年全民健身日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活动主题,旨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推动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

杜荣表示,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本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拔河项目作为我国的传统运动项目,在山西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本届省运会群体项目设立职工组拔河比赛,吸引了9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工作人员热情参与,既是对拔河运动项目的进一步普及,也是对省城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希望各代表队、领队和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借本次省运会和“全民健身日”的大好时机,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增强体质,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为实现山西转型综改、促进山西新发展努力奋斗。

炎热了大半月的龙城太原在比赛当天舒云掩日,微风拂面,为参赛选手带来了激情奋战的好心情和好状态。作为省运会比赛的一项,本次比赛完全参照专业比赛的规格设置,专业的赛道、专业的裁判阵容、专业的器具与用品一应俱全,再“搭配”上精益求精的选手阵容,比赛精彩程度不言而明,各个队伍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各代表队队员鼓足力量投入到比赛中,他们双手紧抓长绳、双脚站好位置、全身肌肉紧绷,随着动作节奏一点一点向后挪步,展现出一派舍身忘我的气势。由于赛制为循环赛,首轮败下阵的队伍并不气馁,而是积极学习和分析对手的战术特点,讨论如何排兵布阵,以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据悉,在88日前后,全省各市、各单位、各协会也将紧密结合各自实际,不断拓宽时空范围,围绕群众身边,突出地方特色和项目特色,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接触健身活动及各类运动,营造浓郁的健身氛围。线下活动精彩纷呈,线上活动同样大放异彩。88日至831日期间,我省将以体育+互联网的形式,开展“快乐健走 活力三晋 喜迎二青会”全民健走大赛,参赛人员通过咪咕善跑APP运动打卡闯关,共庆全民健身日,迎接二青会倒计时一周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