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摔联女子跤积分赛中国站公开赛战罢 中国队4金收官

    盛夏六月燃激情,跤坛争霸耀龙城。623日,恰逢奥林匹克日,2018年国际摔联女子跤积分赛中国站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天,共决出了62KG级、65KG级、68KG级、72KG级、76KG5个级别的冠军,中国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斩获三枚金牌,乌克兰选手摘得两枚金牌。

    有我国一众摔跤名将坐镇,又有世界各国跤坛佼佼者冲锋上阵,比赛的精彩程度不言自明。国际高水平的现场厮杀让所有观众心潮澎湃,再配合上动感激昂的音乐伴奏,火热气氛燃爆全场,剑拔弩张的激烈对抗一触即发。直径不足十米的摔跤战场,全场六分钟的摔跤比赛,是对运动员数年如一日训练成果的检验台,囊括了对体能、技能、耐力、战术、心理等各项能力的综合考验。参赛选手两两对抗、激烈厮杀,为心中的摔跤梦、冠军梦绽放赛场。

最终,中国选手汤楚颖、王娟、帕丽哈分别荣获65KG级、72KG级、76KG级项目的金牌,他们以出色的发挥、精彩的表现三次奏响中国国歌,让五星红旗飘扬在赛场上空。在22日进行的57KG级决赛中,今年亚锦赛冠军荣宁宁以5:0战胜俄罗斯选手,为中国队夺得首枚金牌。综合两日的表现,中国队以四枚金牌结束山西之旅,日本队斩获三枚金牌,乌克兰、罗马尼亚选手分别收获两金、一金。此外,中国队还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俄罗斯、日本队位列第二、三名。

本次赛事由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办,中国摔跤协会和山西省体育局承办,这是有着多年摔跤传统的山西省第四次举办摔跤赛事,早在2008年和2009年,山西省就曾举办过女子摔跤世界杯,2012年初又举办了伦敦奥运会国际式摔跤资格选拔赛。作为东京奥运会积分赛,此次国家队坐镇山西,一来是锻炼队伍,二来便是夺取更多积分,为东京奥运会打下夯实基础。而对于山西来说,这是对我省赛事承办能力的考验,也是向国际友人展示山西的大好机会。相信山西厚重的文化底蕴、一流的体育场馆、驰名中外的美味佳肴,一定给国家队选手和国际友人留下了美好回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