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30日,山西省体育局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合作共建冬季项目场馆并承担二青会比赛任务、组建山西省通航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山西女子足球甲级队等多项事宜达成合作协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蕾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赵晓春表示,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的协议是省体育局历史上首次同地方政府签署的相关协议,必将为大同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赵晓春说,签约是良好的开端,双方更要精诚团结,竭尽全力,又好又快地完成好三大任务,不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

武宏文在讲话中对省体育局长期以来对大同体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大同作为二青会冬季项目的主承办城市,一定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扩大开放,提升影响,在新的时代作出新的业绩。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同市委市政府与山西省体育局党组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双方就体育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一定的共识。

赵晓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省体育局与大同市合作完成二青会冬季项目筹备、山西省通航职业技术学院组建、山西女子足球队共建三大任务,是经过科学谋划和统筹规划后达成的。一是由于二青会增设了冬季项目,大同市具有发展冰雪运动的区位优势,经向上级部门请示,大同市和太原市一同被列为了二青会主办城市。二是在山西打造通用航空强省的大背景下,大同拥有深厚的通用航空基础,也有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独特区位优势,在大同承建山西省通航职业技术学院是顺势之举。三是由于女子足球在我国方兴未艾,建设女子足球队伍是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影响力的良好平台。大同有着优秀的女子足球传统文化,女子足球甲级队的打造,对大力发展足球运动、促进山西体育事业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和市场意义。本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也进一步夯实了发展基础,拓展了发展空间,充分体现了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新理念,通过务实合作和整合资源,进而实现互利共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