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大众跆拳道教练员龙城展技秀风采

    运动员角逐各类赛事一决高下的新闻屡见不鲜,但教练员通过大赛PK 技能的活动却并不多见。115日,山西省大众跆拳道教练员展示个人风采的机会来了。当天,由省跆拳道协会主办的2018年山西省首届大众跆拳道教练员技能大赛在并举行,来自省跆拳道协会会员单位的36名教练员踊跃报名参赛。

    言传不如身教,一名优秀的跆拳道教练员不仅要具备高超的技术和丰富的专业知识,更要牢记跆拳道的精神,做好循循善诱的体育教育者,本次技能大赛正是对山西省跆拳道教练员队伍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比赛分为品势、竞技技术、模拟课堂教学、教学分享四个部分,项目设置做到了有的放矢、不落窠臼,既展示了教练员的个人基本功和竞技实力,也将教练员的教学技能、应变能力和互动能力充分彰显。

    比赛中,各位选手有备而来,神采奕奕,用最佳的精神状态对待大赛每个环节。技术展示环节,他们动作稳健有力,脚法快速连贯,发音铿锵洪亮,极具震慑力。实操教学环节也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图文并茂的教学课件、独特新颖的授课模式令人耳目一新,掌声、叫好声充斥赛场上空。整个比赛进行得文明有序,充分展示了跆拳道所倡导的尊重对手、裁判员和观众的礼仪和百折不挠的精神,释放了跆拳道项目的无尽魅力。

    本次比赛是山西省跆协成立以来,创新性、尝试性开展的首次教练员技能展示赛事,通过竞赛,参赛教练员交流了技艺,提高了学习理论知识、钻研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对提升本我省跆拳道教练员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推进跆拳道项目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所有奖项花落各家,大家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将荣誉捧到了手中,也将教练员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牢记心中,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山西大众跆拳道项目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