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筹委会第二次秘书长会议召开

1219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秘书长会议在太原召开。省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筹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汇报2017年整体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太原市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太原市副市长王爱琴及筹委会场馆建设部、资源开发部、信息技术部、新闻宣传部、财务部等部门分别汇报太原市和省筹委会各部门筹备工作情况。

张复明肯定了一年来二青会筹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尽快成立二青会组委会和纪委会,推动筹备工作由前期筹备向综合筹备转变;二是要加快推进场馆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用地审批问题,多管齐下筹集资金;三是要加强工作协同,筹委会办公室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的对接沟通,及时汇报本省的工作进展,了解掌握最新指示要求,指导各市、各有关单位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四是要抓紧启动市场开发,资源开发部要加强二青会市场开发运作管理,加强指导和监督,在借鉴福州一青会和天津全运会市场开发经验的基础上,深度谋划;五是要积极备战二青会,认真总结天津全运会的备战和参赛经验,分析研究国家竞技体育发展的新要求、新部署,做到早布局、早安排;六是要加强舆论宣传,把握二青会倒计时一周年、第十五届省运会、全民健身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大型赛事,借助二青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发布等话题,大力宣传二青会,让山西人民关注二青会、让全国了解二青会、支持二青会,确保把二青会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体育盛会。

苏亚君在汇报时指出,今年下半年以来,省筹委会整体工作稳步推进,配合总局有关项目专家、技术官员对各比赛场馆进行实地考察和技术认定,制定了二青会各项目比赛场馆标准及基本要求;按照“能用不修,能修不建”的基本原则,对各项目比赛场馆进行了考察摸底工作,制作了场馆施工进度展板;学习借鉴福建一青会、天津全运会资源开发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与相关机构及资源开发专家咨询交流,提出二青会资源开发的思路和工作建议;与电信、中兴集团等公司进行初步接洽,并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有关专家来晋进行场馆信息技术工作调研;完成了二青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宣传画等征集、初评、复评;制定了《二青会财务管理办法》,对有关财务方面的后续相关实施办法及细则进行了补充完善。苏亚君表示,根据筹备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下一阶段要做好筹备组委会和纪委会成立大会、研制组委会工作机构设置方案、加强各部门协同配合、发布二青会会徽、会歌等及开通二青会官网、编制下达“二青会经费预算”和“分年度预算”、二青会各项商业资源开发、信息技术系统总体规划建设等7项重点工作。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如期完成既定的任务目标。

会议还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资源开发管理暂行办法》等7个文件,研究审议了二青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画、主题口号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