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山西体育中心 运动员乐享“科普大餐”

    为进一步做好运动员的文化教育与科普工作,113日,“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山西第二轮巡展走进山西体育中心。山西省科协副巡视员谢文治出席并宣布仪式启动,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赵晓春为活动致辞。各市体育(文化)局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各运动训练中心全体运动员和职工,山西体育中心、省康复基地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赵晓春对莅临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为此次巡展活动作了大量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工作人员特别是省科协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说,科学技术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也是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有力武器。现代科学技术已广泛运用于体育领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次巡展活动的展开,对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技体育项目、切实提高体育人科学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树立科学至上的理念,学习科学、使用科学、尊重科学,在运动训练中,不但要顽强拼搏,刻苦训练,也要开动脑筋,科学训练,让科学武装头脑和身体,在竞技赛场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体验科学”流动科技馆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在原有的“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等8个主题展区、50多件互动展品、科普表演的基础上,增加了裸眼3DVR一体机等前沿科普展品。此外,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立了体育科技展区,即将参加杭州体育科展会的部分展品提前与大家见面,游泳池自动加药装置、乒乓球回球板、旱雪运动型地板、运动伤病治疗仪器等新颖、实用的高科技体育成果一一亮相,让前来参观的小运动员们惊喜不已。大家怀着好奇的心情,参观科普展览,体验展品奥秘,零距离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体育局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