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九届环云竹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开赛

为积累更多的办赛经验,保证“二青会”公路自行车赛成功举办,813,山西省自行车协会联合社会力量在云竹湖风景区举办了2017第九届环云竹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

山西榆社云竹湖景区风光旖旎,水域面积1416公顷,周边地质、地形、地貌多样,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非常适合开展自行车运动,刚刚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山西省自行车协会自2009年以来,克服重重困难,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全国性环云竹湖自行车赛事。

经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管理中心专家对我省自行车项目比赛场地进行考察、论证,环云竹湖自行车赛场被指定为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公路自行车比赛赛地。因此,为了成功举办二青会赛事,检验赛道,积累经验,本次比赛线路完全按照二青会赛事要求设置。同时,赛事主办方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也通过此次比赛得以彰显。

来自国内外的三百余名选手分四个组别完成了比赛。四个组别分别为男子精英组、男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比赛规则以国际自行车联盟相关规则为准。此外,赛事主办方还设立了不计成绩、名次的骑游体验组。经过激烈争夺,男子精英组、男子公路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的桂冠分别由LIVALL选手郑恒斗,诺飞客-彦豪中国自行车队选手樊超,哲步中国车队赵琴获得。宗志慧获得男子山地大师组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