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行第十三届全运会代表团成立暨出征仪式

72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山西省代表团成立暨出征仪式在太原举行。山西省代表团团长、副省长张复明向代表团授旗并作重要讲话,山西省代表团副团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主持,山西省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汇报山西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情况。

苏亚君介绍,目前全运会预赛已全部结束,山西参赛队伍基本上发挥了正常水平,进入决赛人数达288名,与上届全运会相比增长21%,参赛人数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面对严峻的备战形势,苏亚君表示,一要克服畏难退缩情绪,自我加压,奋力赶超;二要做好参赛预案,抓好工作细节,确保重点小项的成功率;三要提高服务意识,搞好综合保障;四要切实加强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工作。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一定会奋勇拼搏,努力战胜各种困难,圆满完成既定的全运会目标任务,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复明指出,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既是对全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阅,又是一个地区综合发展水平和文化软实力的集中展示。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积极迎战,科学训练,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备战工作;要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赛出水平,保持传统项目优势,力争取得最佳比赛成绩;要展示风采,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以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山西新形象;要学人之长,取得真经,切实把天津全运会办赛的好经验、好做法学到手。希望山西代表团精神抖擞去,满载成果归,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蝉联三届全运会冠军的摔跤运动员梁磊、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队总教练王友群、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白维云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发言,表示要遵守赛场纪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坚决抵制使用兴奋剂,全力以赴打好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决赛,展现山西体育健儿的良好形象。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机关处室、各项目管理中心、山西体育职业学院主要负责人,体育科研人员及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领队、教练员、队医、裁判员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27日至98日在天津举行。本届全运会共设竞技体育32个大项,并首次设立19个群众体育项目,在已经结束的群众项目比赛中,山西省参加了柔力球、象棋、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航空模型等项目角逐。83日,山西将参加第一个拳击项目的决赛,全运决战大幕正式拉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