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射击锦标赛结束

10月15日至17日,山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10米射击馆内人头攒动,山西省射击锦标赛正在这里热火朝天地举行,比赛吸引了全省7个地市体校和6个学校的130多名选手积极参与,是省射击锦标赛举办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锦标赛还特别增设了少儿组激光枪比赛,来自基层学校的孩子还有家长都挤到了赛场,给习惯了冷清比赛场面的专业选手带来了一丝新意。将国内技术领先的激光枪纳入省射击锦标赛是省射击射箭中心应对项目进校难、基层选材难而采取的果断措施,在全国也是首例,吸引了兄弟省市来观摩学习。

比赛使用的激光枪是国内唯一研发成熟投入量产的射击激光训练辅助器材,发出的光线对人体无伤害。研发理念非常适合业余选材和专业训练,产品完全模拟运动枪支形态,枪体重量可调,握把与手的贴合度甚至超过了国外进口件,瞄准轨道电脑实时显示,可对教练员、运动员根据准确、直观的数据进行技术分析提供非常大的帮助。

    本次比赛在气枪项目上产生的8个项目名次,对摸底青运会队伍,发现选拔二青会射击选手具有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