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针万线绣爱心

     711日,一位50来岁的女村民,风尘仆仆手握一个红绸包来到编辑部找到记者办公室。说是有一份礼物想送给北京奥运会,看行不行?

       打开红绸皮之后,里面是一块2尺长、1.6尺宽的十字绣巾。正中是鲜艳的五星红旗,上写“北京欢迎您”,两旁是“为祖国造福”、“为奥运加油”的字样,下面是颜色不同的五个福娃。整块绣巾色彩鲜艳,造型逼真,完全是千针万线绣出的一件精美艺术品。


      原来,这位村民来自万荣县里望乡上井村,名叫王爱民。今年4月份当她从电视上看到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已经开始传递时,就萌动了向北京奥运会献一份爱心的想法。她虽然文化不高,从没有搞过刺绣,还带着小孙子,家务活儿忙得没有时间。但她心灵手巧,就挤用一切时间一针一线边学边绣。整整用了3个月时间,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件刺绣作品,并专程800里之外赶送来省城。

        她的爱心感动了省体育部门,已代收准备转送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

                                      ( 山西日报   李春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