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端午节”民俗文体活动多

    为普及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太原市在“端午节”期间,组织开展了龙舟竞渡、创意诗会等一系列“端午节”传统习俗的群众文体活动。

    近年来,随着太原市群众文体活动的常年化和系列化,元宵、端午、中秋和重阳等传统佳节成了群众文体活动的最佳载体。今年“端午节”,太原市首次推出主题鲜明的文体活动。节日期间,各县(市、区)文体局组织广场、乡镇(街道)、村(社区)文体活动和举办龙舟竞渡、龙船赛会、激情篝火晚会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端午节”节庆活动,增强节日文化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

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形式多样

本报讯市文明办昨日对端午节期间开展的主题文化活动做出安排。

    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主要内容有五项:

    一是在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美文诵读比赛。

    二是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龙舟竞渡、龙船赛会、“划旱龙船”等传统体育竞赛。

    三是开展民俗活动表演,丰富广场文化活动内容。

    四是组织全市文明和谐单位志愿者队伍、驻地单位、沿街店铺和社区,在67日上午9时至11时,开展全市“十万名志愿者清洁卫生”大行动,清除卫生死角,清洗公共设施,清除小广告,捡拾道路和花池、草坪内的杂物,劝阻乱吐乱扔等不文明行为,协助交警劝导行人、骑自行车人员遵守交通规则。

    五是组织健康教育专家和医务工作者深入社区、学校,广泛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从科学的角度分析悬白艾、挂菖蒲、佩香囊、戴荷包等端午传统习俗,普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 

(信息来源  太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