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舟公开赛龙城太原开桨

        7月12日——13日,2014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山西·太原站在汾河景区长风大桥至跻汾桥水域举行。开幕仪式上,太原市副市长王爱琴致欢迎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北剑致开幕词,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宣布比赛开幕。

        点睛是赛龙舟之前一项有寓意的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北剑,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副局长李世杰,太原市领导傅建荣、王爱琴、王爱萍等为龙舟点睛,一点眼睛,二点天庭,三点鼻子,四点口利,五点龙角。

        本次比赛为国内水上项目的顶级赛事之一,全国12支专业龙舟队300余人齐聚龙城,进行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和5000米环绕赛三个项目的争夺。本地太原市福州商会龙舟队和山西晋江商会龙舟队参赛。河面上,一艘艘龙舟犹如蛟龙飞驰。汾河两岸,观众翘首争睹龙舟竞渡的热闹景象。

        经过角逐,广东省顺德乐从家具龙舟队、太原市福州商会龙舟队和山东聊城大学龙舟队赢得团体总分和200米直道竞速、5000米环绕赛冠亚季军,太原市福州商会龙舟队、广东省顺德乐从家具龙舟队、山东聊城大学龙舟队夺得500米直道竞速前三名。

        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体育总会、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太原市体育局、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太原市体育总会承办,太原市汾河景区管理委员会、太原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太原市龙舟协会协办。

        2014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山西·太原站是龙城打造的四张城市体育名片之一。举办本次比赛,对于提高太原市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龙城太原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展示“唐风晋韵、锦绣龙城、清凉太原”的城市形象,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推动龙舟项目在太原的普及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