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莘莘学子暑期实践传承柔力球技艺

        暑假期间,以体育惠民生、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山西晋中首批大学生暑期柔力球志愿者行动惠及11个县市区。山西中医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农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晋中学院、晋中市职业技术学院的300多学生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成返乡实践团,以体育形式服务群众,使柔力球运动更多地惠及基层群众。活动以送柔力球器材下乡、柔力球健身指导下乡、体育健身常识下乡为主要内容,一人传授六人,传授对象以亲属、朋友、同学、邻居为主。

        活动主要在晋中市的11个县市区进行,志愿者以在校的晋中籍大学生为主,每县20至30人从5月下旬到6月参加柔力球文化、健身常识及运动技能培训。志愿者主动融入当地全民健身活动中,开展特色公益活动,服务家乡,提高奉献意识、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同时,省市体育部门、高校和志愿者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台、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宣传社会实践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分享柔力球运动,传播柔力球技艺,促进社会健康文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