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盟大会在太原召开

526日,2008国际自行车联盟大会在太原召开,近百位国际自盟的官员和世界各国自协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就2007年国际自盟工作、2008BMX世锦赛准备工作进程、赛事编排、2009年~2011年国际自盟赛事安排进行了通报,同时还公布了2008北京奥运会BMX项目最新信息。

国际自盟主席埃博·斯内德首先对BMX运动在中国的开展情况和太原对本届世锦赛的筹备状况进行了通报。BMX世锦赛组委会副主任、太原市体育局局长吴建设与中国自协秘书长蒋国锋先后以东道主的身份致辞,欢迎四海宾朋来到中国、来到山西太原,并预祝国际自盟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各国代表队取得好成绩。

2009BMX世锦赛将于723日至26日在澳大利亚阿尔莱德举办;2010年,国际自盟BMX项目将迎来世界杯、世锦赛、超极杯赛三项大赛,比赛举办地为南非彼德玛莉兹堡;俄罗斯潘莎市和新西兰奥克兰市目前正在竞争承办2011BMX世锦赛。

会议还公布了2008北京奥运会BMX项目的最新信息。其中,本届奥运会参赛选手名单的确定引起各国自协的关注,2008BMX世锦赛后将确定奥运参赛选手的最终积分和国际排名,男子前12名选手和女子前8名选手将直接参赛本届奥运会,其余参赛名额由国际自盟于66日最终确定。在本届BMX世锦赛中,国际自盟将首度推出选手选号系统,凡在国际自盟拥有排名的选手均将拥有可以永久使用的个人编号18号则预留给国际排名前8名的选手),以便于赛事转播和观众辨识。

                               (信息来源  太原新闻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