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山西省大中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开幕

        6月30日,2012年山西省大中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在太原开幕。山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武保旺,山西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朱天燕、副院长何洋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山西省各高校及社会团体的28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山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山西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主办。共设百米定向赛、短距离定向赛、中距离定向赛三个项目,分高校男子精英组、高校女子精英组、中学男子精英组、中学女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和女子公开组六个组别。竞赛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定向运动竞赛规则》执行,出发顺序由计算机随机抽签决定,各组别各单项录取前八名。

         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定向越野是由军事训练演变而来的一项备受青少年喜爱的运动项目,是定向运动的主要比赛项目之一,参赛者要依靠标有若干检查点和方向线的地图并借助指北针,自己选择行进路线,依次寻找各个检查点,用最短时间完成比赛者为优胜。运动员在进行定向越野活动时,需要有冷静的头脑、敏锐的观察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它是对运动员体能、智力的综合考验,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