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太原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启动

75日上午,由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教育厅主办的山西省太原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狄村小学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振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武保旺,省体育局青少处、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李振生副局长宣布山西省太原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正式启动,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武保旺致辞。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对山西省申请加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正式批复,太原市成为全国44个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城市之一,首批太原狄村小学、桃园小学、山大附中、太原三十九中等30所小学和16所中学成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参赛学校,他们将进行专业培训并在太原以主客场赛制进行比赛,届时将有近千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

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通过在中、小学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加足球锻炼,以此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