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北京奥运选拔赛晋城开幕


4月14日晚,晋城市文体宫内人潮熙熙,鼓乐声声,2007年“皇城相府杯”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隆重开幕。

伴随着铿锵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本次大赛的运动员、裁判员依次迈着矫健的步伐,列队入场。当山西省代表队入场时,现场观众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观众对本省选手的殷殷期望。奥所有参赛选手的到来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所有现场人员起立、行注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缓缓升起在会场。

国家体育总局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国家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郑宇,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山西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亚君,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凤楼,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山西大寨集团总裁郭凤莲,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著名劳动模范申纪兰,晋城市人大主任马巧珍、晋城市政协主席殷理田出席了开幕式。

晋城副市长李章宏主持开幕式。市长夏振贵致欢迎辞。夏振贵首先对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夏振贵说,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全国的一件大喜事。举办这次跆拳道奥运会选拔赛,是晋城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宣传奥运、努力为北京奥运做贡献的具体体现,表达了我市人民情系北京奥运、祝福北京奥运的美好愿望。夏振贵希望,大赛组委会要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把大赛办得精彩、文明、安全、圆满。
国家体育总局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山西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亚君分别致开幕辞,对大赛给予了高度的期望,希望所有的参赛运动员能够赛出风各、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为参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目标而努力拼搏。

来自晋城市各县(市、区),以及国家跆拳道表演团、河南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分别准备了精彩的助兴节目,向大赛开幕式献礼。

包括奥运冠军、国家队选手陈中、罗薇在内的全国42支代表队694名运动员将在为期四天的赛事中为共同的奥运梦想而奋战。

在14日晚9时20分结束的比赛中,我省选手侣惠夺得女子67公斤级冠军,郑义获得男子-84公手斤级亚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