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均农村体育设施数量居全国前列


合肥市明珠广场上进行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

    5月17日,在安徽合肥举办的为期3天的《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15周年成就展进入最后一天。记者从成就展上获悉,截至2009年底,我省共有农村体育设施19030个,紧随山东、浙江之后排名全国第三,而从人均农村体育设施占有量来看,我省高居全国前列。

    《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15周年成就展展板中我省的部分照片

本次成就展由国家体育总局和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展览以丰富的历史文件和图片,展示了《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15周年以来,我国在全民健身领域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和辉煌成就,很多资料和图片是历史上首次披露,由省体育局宣传中心拍摄并选送的近十幅珍贵图片也不时在展板上显现。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农村体育设施建设工作,于2005年竣工的“山西省百镇千村大运体育走廊”一期工程曾获国家体育总局高度评价并在全国进行经验推广。在此基础上,“十一五”期间,我省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全力整合中央和地方资金,以“两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抓手,以“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路径工程”、“雪炭工程”等国家援建任务为基础,全力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取得了瞩目的成绩。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表示,今年,我省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完成“两区”最后200个行政村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的同时,以全省第二轮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大农村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力度,对全省28167个行政村中的9137个行政村进行扶持,力争早日实现全省行政村体育场地全覆盖,让农民都能拥有基本的健身条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