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直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隆重开幕

511日上午,太原滨河体育中心花团锦簇、彩球高悬、欢歌如潮,山西省直机关第三届“智奇杯”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焕晓,省政协副主席李雁红等省领导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及本届运动会组委会领导同志,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代表队领队、教练、运动员,裁判员共3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在充满活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在国旗护卫队引领下,彩旗队、花束队、裁判员代表队、运动员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先后入场。在庄严的气氛中,全场起立,举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主持开幕式。省直工委书记刘传旺致开幕词。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建华致贺词。运动员代表柴瑞和裁判员代表王一斌宣誓。

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宣布:山西省直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气势恢宏、气氛热烈、激进昂扬、催人奋进。开幕式结束后,来自省供销社、省卫生厅、山西华宇集团、山西储备局的400多名运动健儿进行了动感激情的团体操、广播体操、爵士团体操、大型锣鼓表演。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100名选手在欢快、悦耳的《永远的朋友》、《卓玛》、《相约北京》乐曲声中,面带笑容、摆动着优美的舞步、用娴熟的动作、多变的队形、灿烂的笑容表演了异彩纷呈的全健排舞,以其独特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其丰富的视觉元素赢得全场掌声,反映出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奋发向上的面貌和团结和谐的风范。

本届运动会得到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周密部署,各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动员集训、后勤保障、积极参赛等工作。共有省委办公厅、省人大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等100个省直厅局单位、50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台球、围棋、象棋、桥牌等10个项目的比赛。参赛单位和参赛人数是历届职工运动会之最,是继2006年省直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召开以来又一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大检阅、大展示。

举办省直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是为了充分彰显省委坚持科学发展的执政理念,在奋力拼搏、追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人的全面发展;通过在省直机关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充分满足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促进广大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的提高,让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让机关党员干部共享改革开放和体育发展成果,共享开展体育活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同时,举办这届运动会更是为了展示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创先争优、服务“三个发展”的良好氛围,发挥省直机关“建设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前头”的表率作用,为完成省委、省政府所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增添动力、加油鼓劲。

    第三届省直机关运动会的主题是全民健身、和谐发展;由中共山西省直机关工委、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总会、省直机关文化体育协会、省各有关单项协会承办。运动会设围棋、中国象棋、桥牌、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台球、健身秧歌、体育舞蹈、全健排舞等10个大项,奖项设团体总分奖、单项比赛团体奖、个人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赛区奖。运动会从4月开始,6月将结束全部项目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