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女子冰球队首夺全国冠军

10月7日,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落下帷幕,河北队获得女子冰球U16组冠军,其中,高梓晔同时获得最佳射手称号。

此次女子冰球U16组比赛共有河北女子冰球队、黑㔫江女子青年队、北京中国冰球学院女子青年队三支队伍参加。在10月1日进行的揭幕战中,河北女子冰球队首战黑龙江女子青年队,三局比赛,河北队分别以3:0、3:0、4:0,总比分10:0的绝对优势,战胜黑龙江队,夺得首场胜利,大大振奋了士气。由于此次比赛采用双循环制,第二场比赛,河北队与黑龙江队再次同场竞技,并再度以10:0的成绩轻松取胜。但在10月3日、4日对阵北京中国冰球学院青年队的比赛中,河北女子冰球队打的并不轻松,面对建队较早的北京中国冰球学院队两场比赛,姑娘们顶住压力,分别以3:0,3:1的成绩,取得最终胜利。


据悉,河北女子冰球队于2017年3月组队成立,本次共派出20名队员参加女子U16组比赛。此次夺冠,也是河北省在女子冰球项目上获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中国冰球协会在今年新推出的一项赛事,也是国内首个16岁以下青少年全国性冰球赛事,目的是大力培养青少年冰球人才,且参赛规格与成人冰球锦标赛相同,组队形式均由各省市体育局为单位进行选拔组队,最终获胜球队获得全国冠军称号,含金量颇高。本次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66支球队参与U16、U14、U12、U10与U8共5个组别的比赛,共有运动员1290人、教练员165人,比赛分别在哈尔滨、齐齐哈尔、青岛和北京举行。其中,U14与U16组别在哈尔滨赛区举行,共有16支男、女代表队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