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 荣获“金牌赛事”五连冠

     一年一度的中国马拉松年会是中国马拉松领域最大规模的一次盛会。1月25日,以“跑进健身新时代 踏上健康新征程”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马拉松年会在上海举行,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荣获金牌赛事称号。    诞生于2012年的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凭借着优秀的团队、优质的服务、优美的赛道、优良的口碑、优异的成绩,自2013年以来连续五次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荣获金牌赛事的称号,是国内获得这个称号最年轻的赛事之一。

       跑步作为一种简便易行的运动方式,在促进全民健身、助力健康方面发挥着难以替代的龙头和辐射作用。据悉,2017年,中国马拉松赛事的数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国举办800人以上参赛规模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1100多场,覆盖全国234座城市,参赛人次近500万。本年度,一共评出了“金牌赛事” 44项,“银牌赛事” 38项,“铜牌赛事”79项。其中,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再次荣获金牌赛事的称号,同时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与会单位的广泛好评。年会上,还公布了“我要跑奥运”大众选手参加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选拔办法,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成为指定赛事之一,让国内广大跑友心中增添了一分暖暖的春意。

       2017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其中,全程、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1万人。全程比赛设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包括特邀运动员和国内注册运动员。赛事按照“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的标准要求进行了外籍优秀运动员的邀请工作,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摩洛哥、厄立特里亚等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参加比赛。同时,来自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非专业运动员也参与此次比赛,共有约1.6万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到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历年来最多。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比赛,提前几个月就赛道周边环境、赛事准备工作等多次召开调度会,市直各部门积极参与、周密配合,广大群众也广泛投入到大赛活动中来,为大赛顺利、圆满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以政府重视、赛道优美、组织周密、服务到位等良好表现获得中国田协的高度评价,继2013年首次赛事获得金牌赛事荣誉称号后,连续第5年被评为金牌赛事。

       “马拉松不仅是体育健身的舞台,还是文化传播的载体、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剂和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新名片,同时增加了旅游吸引力,对衡水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衡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摘得“五连冠”为新起点,继续推动马拉松等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国际绿色马拉松品牌,向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迈进。相信2018年的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会更加精彩!(通讯员 李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