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鹿泉

寻找最美体育旅游目的地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鹿泉

  10月7日上午,随着发令枪声划过抱犊寨广场上空的雨幕,环抱犊寨徒步大赛启动,这也标志着2017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鹿泉站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飞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建中,体验季形象大使、世界体操冠军庞盼盼,世锦赛铅球冠军巩立娇,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有关部门领导、大众体验者、专家学者、旅行社负责人、媒体记者、活动志愿者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启了运动休闲鹿泉体验季之旅。

秋雨中的徒步赛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主题是“寻找最美体育旅游目的地”,让体验者通过运动休闲的方式感受鹿泉不一样的美。在内容设计上组织者也是做足了“体育+旅游”的文章,不仅让体育运动因旅游元素的融入而更具吸引力和文化力,更使得旅游休闲因“体育因子”的催化而激情满满、活力四射。环抱犊寨徒步大赛,让参赛者在徒步过程中还可远观抱犊寨卧佛、欣赏沿途自然风光和美丽乡村新变化;北国·奥特莱斯定向比赛,竞技比赛与休闲购物相结合,趣味体育+游戏体验妙趣横生;西部长青·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由滑雪、射箭两个运动项目组合,让体验者提前感受冬季滑雪运动的激情、感受柳仙谷箭在弦上的紧张刺激和乐趣。另外,体验者们还走进了君乐宝企业园区和优质牧场,近距离了解了牛奶的历史文化、现代奶业科普知识和牛奶生产过程,感受河北奶业龙头的企业文化。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座谈会,开展了后续对话、延续推广、项目包装推介等活动。

射箭体验更新潮


      体验季活动也得到了体验者的认可,来自天津的20岁女孩儿宋婷婷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体验季的活动了,她在获得定向比赛冠军后显得非常兴奋:“体验季活动在我们天津已经有了不小的影响力,每次报名都非常火。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非常喜欢这个活动,无论是内容设计还是环节衔接,组织方都做得很到位。今天虽然下着小雨,但我们的热情丝毫不减,而且还在雨天收获了不一样的感觉。之前,也经常参加一些健身活动和休闲旅游,但是把两者结合得这么好,而且还得持续办了6站的活动还是不多见的,希望能够越办越好。”

西部长青室内滑雪体验受欢迎


      据了解,2017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由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主办。从7月1日至今,“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已经走过天津蓟州和我省的万全、涞源、沽源、卢龙等五站,鹿泉是第六站。活动内容站站精彩,受益人群日益扩大,品牌价值不断累积,带动效应显著增强。举办以来,共有148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发布各类新闻稿件328篇,微博话题浏览量达到2282.9万,媒体曝光量超过2亿次,导入旅游人口22万,为当地体育旅游产业创造产值约2亿元。
      据悉,进入冬季后,主办方还将在京津冀地区至少组织举办3站冰雪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