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欣悦夺全运会女子铁饼冠军

   “这次参赛对自己的希望很大,所以,能获得冠军很幸福。”在9月5日获得十三届全运会女子铁饼金牌后,苏欣悦非常高兴,这也是时隔八年河北再次 在全运会夺得这一传统项目金牌,对于未来的目标苏欣悦很明确,“就是打破我的教练创造的亚洲纪录。”

  比赛中,苏欣悦第一投64米56的成绩确保了她的冠军地位,虽然之后她努力调整状态试图进一步提高成绩,可惜没能成功。其实,苏欣悦今年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因为去年奥运会进了决赛,所以,今年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世锦赛的成绩要超过奥运会成绩。”也许这一目标带来的压力有些过大,“无论是技术还是训练感觉都没有以前那么完美。”

   这让苏欣悦很焦急,“感觉日子很难熬,每晚到2、3点钟才能入睡,特别是全运会开赛前的一个月,好像每天训练的不是自己,没有了以前的那股狠劲。”

   不过,苏欣悦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一位成功投出71米68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明星教练肖艳玲,“教练给我的家人打电话,让他们和我多沟通,减轻我的压力。”这一方法非常有效。苏欣悦终于在自己的第二次全运会之旅成功问鼎。

  “四年磨一剑,我终于成功了。”对此,苏欣悦非常感激自己的教练,“感谢我的教练,没有教练也没有我的今天。谢谢父母,也谢谢坚持下来的我!下一个目标已经确定, 就是把我教练的亚洲纪录给破了!”

   我省另一选手陈扬获得以62米64获得该项目铜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