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皓然全运会夺金 预赛破世界纪录

  8月31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射击比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击馆继续进行,我省运动员杨皓然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中再夺金牌,且在预赛中以1189环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解放军选手惠子程以460环获得银牌,上海选手孙坚获得铜牌。

杨皓然(左)与教练蔡亚林共同站上领奖台


  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中,杨皓然状态非常出色,跪射打出了395环,卧射打出了399环的好成绩,立射也打出了395环,最终他以总成绩1189环排名首位,该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解放军选手惠子程以1181环排名第二,朱启南以1180环排名第三。

杨皓然在跪射比赛中

杨皓然在卧射比赛中

杨皓然在立射比赛中

  晋级决赛的八位选手,除了杨皓然、惠子程、朱启南,还有湖南选手傅祖云、广东选手潘俊辉、浙江选手赵中豪、上海选手赵诗涛和上海选手孙坚。比赛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决赛阶段决赛先打满跪射、卧射比赛,立射两枪之后,开始进行淘汰。在跪射、卧射30发后,杨皓然以高出第二名3.1环的环差稳居第一。进入立姿射击阶段,竞争更加白热化,环差逐步缩小,在倒数第二发射击时,杨皓然打出了8.3环的成绩,环差缩小至0.5环,好在最后一发打出了10.3环的好成绩,最后以460.4环领先老将惠子程0.4环的环差夺冠,为河北射击再摘一金。(体育生活报记者 冯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