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足协第五届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打响足球改革发展攻坚战

    为进一步加快河北省足球改革发展,开创河北省足协工作新局面,12月26日,河北省足球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成功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省足协新一届领导机构,修改和完善了协会章程,明确了协会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为打好河北省足球改革发展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河北足球有基础、有底气、有希望,我们必须迎难而上、乘势而为,努力补齐短板,加快发展步伐,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足球改革发展的新路子。新一届省足协是推动足球改革发展的核心和“龙头”,要坚持善作善成,充分发挥足球协会的龙头作用,要稳妥推进足协调整改革,要借鉴总局的做法,加快完善实施我省足协调整改革实施方案,高效稳妥地推进足协调整改革工作,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平稳过渡。要广泛组织开展足球赛事活动,精心组织好“冀超”“冀甲”、“冀萌杯”和U系列等品牌赛事活动;关心和支持职业俱乐部建设,切实做好服务、监督和管理工作。要普及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积极与教育部门开展合作,大力发展校园足球,逐步形成体育教育深度融合、竞赛训练高效协同、人才支撑厚实强健的青训体系。要培育壮大足球产业,谋划成立足球发展基金会,大力发展足球服务业,积极发展高水平的足球赛事,大力开拓足球场馆运营、足球培训、足球中介代理机构等服务市场,推进足球产业与旅游业、建筑业、文化创意、餐饮酒店、健康养生等行业的融合发展。要注重吸纳优秀人才,广泛吸收体育管理、经济、法律、国际交流等领域的专业人才,积极吸引爱好足球、乐于奉献的足球爱好者参与进来,为协会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加强协调联动,为足球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定期召开省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足球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努力建立保障有力、体系健全、基础雄厚、氛围浓郁的足球运行体制机制;要积极与省直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努力在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足球场地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要注重调动社会力量投入足球运动的积极性,支持和鼓励知名企业或个人投资、赞助足球公益项目,特别是足球培训基地建设、后备人才培养、业余联赛组织等,在推动开门办体育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大力加强足球文化建设,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模式和系列教育,普及足球知识、传播足球文化、弘扬足球蕴含的社会价值,培育具有河北特色的足球文化,努力营造有利于足球改革发展的舆论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