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勇夺南京2014武术比赛男子长拳冠军

    8月22日,第二届青奥会暨南京2014武术比赛在高淳体育馆开赛,我省17岁小将吴忠以一套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演练,拿到了9.60的高分,夺得金牌。“虽然参赛人数不如世青赛,但竞争却更为激烈,因为参赛的全是世界一流选手。”这位今年3月份刚刚在土耳其世青赛上拿到此项目冠军的河北张家口小伙子一下赛场就说。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将金牌挂在了吴忠胸前,霍启刚、郭晶晶也到场观看了比赛。

    
 
  

    南京2014武术比赛虽然是青奥会展示项目,但却是与青奥会的28项正式比赛一体化运作,是由国际武联主办的高水平国际武术赛事,比赛为期3天,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共设15个项目。比赛参赛运动员为今年土耳其世青赛名列套路前六、散打前八的选手,同时为推动武术在世界各国的平衡发展和传播,发放了20张外卡,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16岁—18岁之间的运动员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