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室内田径世锦赛 河北运动员巩立姣实现世界大赛奖牌“大满贯”

    3月7日—9日,2014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在波兰索波特举行。河北两将为国出征,最终巩立姣获得女子铅球铜牌,曹硕获得男子三级跳远第七。本次比赛前,巩立姣已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国际大赛上收获了4枚铜牌,这枚室内世锦赛铜牌也使得她实现了在田径四项世界大赛中均有奖牌收获。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创办于1985年,每两年举行一次,共设有26个比赛项目。虽然国内共有20名选手达到本届室内田径世锦赛的报名标准,但中国田协经过筛选,仅派出了10男4女共1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了河北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和男子三级跳选手曹硕。
    巩立姣在第二个比赛日亮相。比赛开始后,她的前两投发挥一般,均没有超过19米,但随后她逐渐进入了的状态,第四投掷出19米24,最后一投投了19米19,并最终凭借第四投的成绩获得了季军。尽管19米24距离她20米35的个人最好成绩甚远,但已无碍她实现世界大赛奖牌“大满贯”。
    赛后,巩立姣在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世界室内锦标赛都是第三名,能够获得这个成绩,很知足但是不满足,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在男子三级跳远资格赛中,曹硕以16米47排名第六晋级决赛。决赛中,他跳出16米55获得第七名。曹硕的教练吴冀赛后表示,“曹硕对场地稍微有点儿不适应,不过能在刚刚结束冬训后跳出这个成绩,可以说发挥的不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