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副省长孙士彬出席2011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18,河北省副省长孙士彬出席2011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立足新起点、提升新水平,努力开创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孙士彬对体育工作在的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省“十一五”时期各项体育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向强省目标快速迈进提出具体要求。

孙士彬指出,全民健身体系更加完善,竞技体育总体实力稳居全国前十行列并不断争先进位,体育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越来越大,体育文化、体育科技、体育法制、体育教育等步入全国先进行列是体育强省的重要标志。我省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切实增强建设体育强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发展体育事业,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和参与体育活动,人民群众的热情和需求在快速增长。因此,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正处在一个发展环境更优、发展质量更高、发展动力更足的黄金时期。体育工作一定要从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抓住机遇,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向强省目标快速迈进。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建设体育强省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科学谋划,凝聚力量,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全面提升体育的活力、实力和竞争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要不断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和迈出新步子。三是加强领导,转变作风,为建设体育强省提供有力保障。发展体育事业、造福人民群众是政府应尽的职责。各级政府要用战略和全局的眼光看待体育事业的发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把体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不断加大体育事业经费和体育基本建设资金的投入,充分发挥体育公共服务职能。各级体育部门要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通过开展工作赢得党委政府的信任,取得更大的支持。要继续发挥举省体制的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体育事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要高度重视自身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要继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转变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工作创造性,不断总结体育实践中的新经验,推进体育理论、体制机制和技术战术的创新。要加强体育道德作风建设,弘扬正气,打击歪风邪气,树立体育行业良好的风气和社会形象。

孙士彬强调,新的周期、新的一年、新的任务光荣而艰巨。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团结拼搏,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同亮,局领导聂瑞平、杨静之、董得良、牛祯贵、李东奇出席会议。各市体育局局长及华北油田体委负责同志,省级各行业体育协会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