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体育博物馆掀起旅游热潮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来临,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迎来客流高峰期,单日参观人数近千人次,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选择以了解体育文化、增长体育知识的方式度过假期。

到馆参观的观众有远道而来的游客,有慕名参观书画展览的书法爱好者,有热爱汽车模型的小朋友,也有自发组织的社会团体。很多观众在参观过“笔墨书天地 体育展情怀”书画展后表示很多作品都出自于自己崇拜的体育明星,以前只知道他们比赛打得好,没想到创作的书画作品也如此出色,更是有几位资深的“体育迷”自发地向观众讲述张俊秀、穆祥雄等老一辈天津运动员的光辉事迹。

据统计,五一假期到体育博物馆参观的观众中外地游客占半数以上。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坐落于具有百年体育历史的民园体育场,吸引了大量到民园观光旅行的游客前来参观。为进一步满足游客观光需求,体育博物馆除“天津与奥运”和“奥林匹克藏品博览”等常设展览外,在临时展览方面也下足功夫,精心设计能够展现天津城市特色的展览主题,并于每季度初更换临展藏品,让观众每次参观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切实增强观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迎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在天津胜利开幕和进一步服务残疾人士,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在前期购置爱心轮椅的基础上又增添拐杖、残疾人坡道等一系列助残设施。五一假期期间,残疾人在参观体育博物馆感受体育精神的同时,能够顺畅使用助残工具,使其参观过程更加舒适、便捷,享受到个性化服务,进而感受到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怀。

李克强总理提出过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五大幸福产业”概念,如何将五大幸福产业进行跨界融合、形成有机统一的发展模式是当下的热点课题。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紧紧抓住“体育+文化+旅游”理念,依托民园体育场的旅游资源,积极探索与天津国旅等知名旅行社的合作模式,让游客在津城旅游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体育文化的了解,从历史、文化、体育等不同层面扩大旅游产业的深度和广度,用体育文化在天津的城市名片上书写绚烂一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