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922日,四年一届的天津市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市民族运动会)在东丽区开幕。

本届市民族运动会是由天津市民委、市体育局主办,东丽区人民政府承办,各区、有关高等院校、有关单位共同参加的民族体育盛会,旨在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充分展示本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运动水平,展现全市各民族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

本届市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将汇集各区和部分高校资源,将群众体育运动与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设竞赛项目13个,包括蹴球、射弩、陀螺、毽球、民族式摔跤、武术、板鞋竞速、珍珠球、团结接力、花毽、民族健身操、顶罐、押加,以及花式空竹、民俗飞镲、中幡、武术等表演项目,共有1456名运动员参加。

本届市民族运动会是本市民族体育发展水平的大展示,是民族团结进步成果的大检阅,也是备战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大练兵。在本市举办的前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少数民族运动员,并在全国历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天津市各族人民争得了荣誉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和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

天津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出台了系列推进少数民族加快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改善、繁荣民族文化、振兴民族教育、创新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政策措施,不断结出累累硕果,全市各族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

天津市民委主任、宗教事务局局长石凤妍表示,本届运动会对于集中展示民族工作领域改革开放丰硕成果,体现天津各民族团结奋进时代精神,展示各民族文化魅力,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投身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天津建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