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健康产业园区”2018天津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暨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今日开杆

“天津健康产业园区”2018天津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暨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于515日上午天津松江团泊湖高尔夫球会正式开杆。本次比赛由天津市体育局和静海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市乒乓球羽毛球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天津市静海区体育局和团泊豪迈(天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滨海团泊新城(天津)控股有限公司作为特别支持单位。

开幕仪式上,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静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金丽、天津市政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冬肃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天津青少年高尔夫球事业发展的祝福。李克敏指出,本次比赛是今年7月-9月举办的天津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高尔夫比赛的热身赛和测试赛。高尔夫球是一项非常高雅的运动,很多人都喜爱,而且天津具有非常悠久的高尔夫球发展历史。天津目前也在积极申请高尔夫欧巡赛,未来要举办世界级的大型高尔夫球比赛。我们要让高尔夫球成为运动的时尚,成为一个重中之重的体育项目,这也符合天津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定位。高尔夫产业的发展,不仅可以为天津提供一个招商引资的优良环境,也可以为静海区服务企业家创造更好的环境。天津市体育局将用现有的政策,对高尔夫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及各类赛事进行支持。我们也希望,像松江团泊湖高尔夫球会这样出色的场地能够更多举办国际、国内及青少年赛事,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家长和孩子来投身到这样一项绿色的运动当中。最后,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随后,李克敏局长与王冬肃书记共同为“天津高尔夫队训练基地”揭牌,标志着高尔夫球运动在天津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

接下来,在天津市体育局、静海区人民政府以及其他各相关单位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滨海团泊新城(天津)控股有限公司、天津乒乓球羽毛球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团泊豪迈(天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天津健康产业园区”高尔夫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携手为天津培养更多的高尔夫球运动人才。

最后,本次比赛的开球仪式在练习果岭举行,各方来宾共同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天津健康产业园区”2018天津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暨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共为期两天,比赛以男、女比杆赛的形式展开,参赛选手共计46位,年龄在6-17岁之间,其中男子选手30位,女子选手16位,分别来自西青区、河东区、南开区、静海区、和平区、滨海新区、河西区。同时,本次比赛是天津市今年规划举办的4场青少年高尔夫比赛的首站赛事,也是天津健康产业园区推动青少年高尔夫球产业发展,为天津市高尔夫球输送优秀后备力量的有力实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